理财问答正文

购房贷款下不来怎么办?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如果你的购房贷款下不来还能怎么办,提供更多贷款所需的资料获取审批通过吧。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屋买卖贷款下不来主要分两种情况:

1、购房者的原因:如果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能批准贷款,购房者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2、非买卖双方的原因:如果政府的政策或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购房者本应拿到的贷款却不能拿到,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并确实无力购房的,要求开发商发返还首付及定金。所以应当在订立房屋买卖合同时对贷款不成或不能足额贷款进行具体的责任的约定,还有不可抗力的因素进行详细的约定以防以后纠纷发生。

用户头像壤驷国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有购房者的原因:如果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予批准贷款,购房者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2、有开发商的原因:如果开发商销售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即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银行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是不会批贷款的,此时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3、非买卖双方的原因:如果政府的政策或者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购房者本应拿到的贷款不能实现,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并确实无力购房,要求开发商发还首付及定金。

4、贷款不批违约的注意事项:目前有不少购房者签订了购房合同后,因各种原因,银行贷款始终无法获批,就会出现退房纠纷。在具体执行中,很多楼盘是开发商统一指定银行办理贷款,所以提醒购房者应尽量在合同中注明,“如果贷款不能办理,购房者可以解除合同并不承担违约责任,开发商需返还首付款”。

那除此之外还要注意:1、如果是银行根本就没有接受贷款申请,由购房者自己承担违约责任。2、如果是购房者和银行已经签订了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只是银行没有按时放款,则购房者在向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后,可以按照借款合同向银行主张违约责任。

用户头像Justin Moll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