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果保险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你好,我们都知道保险公司客户那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因此国家首先对保险公司实行了严格的准备金制度,如果公司倒闭,国家会根据已有的准备金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金、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所以不要担心这个,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不允许倒闭,只允许兼并,重组,托管…总之保险公司的债务(对您来说是债权)是一定有人背的,这一点您完全可以放心。

用户头像柯冷珍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不用担心的,看看下面,希望能帮到你。 1、保险公司确实是有可能倒闭的。 2、重要的是保险公司真破产倒闭了怎么办?我们都知道保险公司客户那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因此国家首先对保险公司实行了严格的准备金制度(很大一部分钱国家控制着),如果公司倒闭,国家会根据已有的准备金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 所以不要担心这个,这关系到多少人,就真是换了朝代都没有关系。 保险公司属于商业化运营方式,因此需要自己自负盈亏,可以因为经营不善,肯定有发生"跨"的可能性。 而跨之后,你不必担心,国家已经考虑到了客户的担忧,在《保险法》的第八十五条规定:经营有人寿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分立,合并之外,是不允许倒闭的。也就是公司名称还存在,只是由另外一家保险公司兼并,当然也承担原公司的债务即曾签订的合同依旧有效。 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不允许倒闭,只允许兼并,重组,托管…总之保险公司的债务(对您来说是债权)是一定有人背的,这一点您完全可以放心… 人寿保险客户的利益能不能百分之百得到保障。保险公司经营不善肯定会垮,但在清算的时候首先会保障人寿那块的利益,会有其他公司来接手,但客户的利益不一定是百分之百得到保障。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原则上来讲保险公司不可能倒闭的,保险公司成立审核是十分严格,要求企业资金雄厚才可以成立保险公司。而且成立的保险公司要向监管部门交保险保障基金,来防止保险公司倒闭。如果保险公司真的经营不善而倒闭,没有其他公司收购兼并,那就由监管部门指定公司兼并,包括所有的保险合同,原保险公司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不受影响!

用户头像Frederica Bert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