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金和工龄有什么关系?

最佳答案

你好,对于普通职工来说,退休金多与少是根据缴纳的年费年限觉定的。影响退休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等,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用户头像赤宛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退休工资与工龄的关系是部分影响的。按照法律规定我们从第一次养老保险缴费那一年开始算缴费年限,缴满15年即可领取退休金,因为工龄长,工资越高,缴纳的年限也越长,年限长了退休金也会多一点。

用户头像解梦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因为工龄越长,待遇越高,然后缴纳的养老保险级别也不一样,15年工龄和30年工龄的待遇区别,30年的基础养老金待遇就是15年工龄的两倍,所以就工龄的时间就会影响到退休金的高低。

用户头像贱人也要有资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