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是以什么为基数?

最佳答案

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每一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的缴纳标准都不一样的。

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具体缴存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拟订,经本级人民政府审核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原则上按照缴存人上一年度月平均纳税收入计算。

用户头像环灵松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基数的基数比较复杂一点,其中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新参加工作或新调入职工当年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首月工资总额。我了解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计算是: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资助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用户头像删除回忆录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每一个地方的缴纳基数都不同的,建议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比较好。

用户头像吹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