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人员贷款买房有限制吗?

最佳答案

退休人员贷款买房限制条件:

1、年龄限制:从当前我国的退休政策来看,目前女性的退休年龄为50岁或55岁,根据职业性质不同而定,男性退休年龄为60岁。而房贷中明确规定,女性不超过60岁,男性不超过65岁。所以,在年龄限制上,退休人员只要不超过60岁和65岁的上限,是可以申请办理房屋贷款的。

2、贷款年限:除了年龄的限制,很多银行对于房屋贷款的还有另一条规定:借款人年龄加上还款期限之和,不能超过70年。和无疑中给退休人员贷款买房设了一道门槛,假设男性60岁退休申请的房贷,最多也只能申请10年。

3、贷款程序:银行在办理房屋贷款的程序上,要求明确且严格,这在一定程度上要限制了退休人员的房贷办理。如果说,办理房贷需要有稳定的收入,需要出具收入证明。但是对于退休金作为还款的来源并不是很认可,因此,贷款很可能会被拒。

用户头像郜乐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正常情况下,银行在给借款人评估房贷的还款年限的时候,首先就会以其岁数作为相关的基础。一般,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岁数越小的,贷款的年限就会越长,反之,岁数越大的话,贷款的年限就会较短。

2、从目前我国的退休政策来看,女性的退休年龄为50岁或55岁,根据职业性质不同而定,男性退休年龄为60岁。而房贷中明确规定,女性不超过60岁,男性不超过65岁。所以,在年龄限制上,退休人员只要不超过60岁和65岁就可以申请办理房屋贷款。

3、与子女共同还贷也是一种常见的方式,如果说退休人员想要贷款买房的话,可以以某一个子女或者是子女的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一切权人,父母双方或者是一方和子女作为共同的借款人,随后可以向银行申请房贷。

用户头像汤辰君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你好,退休人员贷款买房是有限制的,按照银行的规定,借款人的年龄一般在18(含)-65周岁(含)之间,也就是说,超过65岁就不能申请贷款了。

用户头像南宫浩阔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