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指数是什么?

最佳答案

股市指数是由证券交易所或金融服务机构编制的表明股票行市变动的一种供参考的指示数字。投资者据此就可以检验自己投资的效果,并用以预测股票市场的动向。同时,新闻界、公司老板乃至政界领导人等也以此为参考指标,来观察、预测社会政治、经济发展形势。

由于股票指数计算复杂,同时种类众多,因此人们常常从上市股票中选择若干种富有代表性的样本股票,并计算这些样本股票的价格平均数或指数。用以表示整个市场的股票价格总趋势及涨跌幅度。

用户头像闽兰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指数通常指的是我国A股大盘指数。A股指数作为我国股票市场的方向标,对个股的走势产生很大的影响。我国目前使用的反映A股走势的股票指数有几十种之多,以下是比较常用的股票指数。

用户头像市依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股票指数是指股票价格指数,也是股票价格指示数字;一般说的上证指数等都是选取一定的股票样本,然后加权计算出来的指示数字,指数随着价格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指数增加,那么那些用于计算指数的股票的价格也是上涨的。

用户头像姚英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