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一、定期存款: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人民币定期存款通常分为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六个利率档次;中资企业 外汇定期存款可分为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五档。

活期存款:指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即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一种银行存款;由于该类存款存取频繁,手续复杂,所费成本较高,因此西方国家商业银行一般都不支付利息,有时甚至还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我国商业银行支付活期利息,但是相对定期来,也是少得可怜了。

用户头像念晓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活期:可以随时支取,利息极低,目前是0.36%(年利率)除以360为日利率。定期:约定一个存款的期限,有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利息较高。

用户头像锺离振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活期:可以随时支取;定期:约定一个存款的期限。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