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基金新手入门需要了解哪些知识?

最佳答案

第一,正确认识基金的风险,购买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品种。

第二,选择基金不能贪便宜。有很多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会去选择价格较低的基金,这是一种错误的选择。

第三,新基金不一定是最好的。在国外成熟的基金市场中,新发行的基金必须有自己的特点,要不然很难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第四,分红次数多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基金。有的基金为了迎合投资人快速赚钱的心理,封闭期一过,马上分红,这种做法就是把投资者左兜的钱掏出来放到了右兜里,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用户头像紫寄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步:了解基金的一些基本知识。例如:基金的概念、类别、费用等。这些一般在基金公司的投资者教育园地里可以了解到,应证监会要求目前每个基金公司都有一个投资者教育板块,譬如长盛网站知识库栏目就是相应板块。

第二步:审视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选择了在自己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的产品,才不会让投资成为自己的负担。想了解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可以通过各个基金公司网站上公布的基金风险能力测试来确定

用户头像宓嫔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选择不同种类的基金主要从你自身的风险喜好入手的。不同类型的基金,有不同的风险,不同的收益特征。总的原则是,你承担比较高的风险,就会得到潜在高的收益。

中高风险的基金,比如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市,股市对其影响极大,如果你想投资于股市,但是自己没有时间打理,可以考虑这种基金。

用户头像漆朝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