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家庭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避免风险过于集中、风险过大。对于投资,除了长期的低收益投资以外,还有一个极端是一味追求高风险的投资。特别是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工薪家庭,收入主要来源的个体的劳动年龄越大,家庭对抗风险的能力基本也越弱。因此,都把家庭的全部资金用于高风险的投资并不合适。

高储蓄向低储蓄转变。现在,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是2%,活期更是忽略不计,只有0.35%。如此的低利率,居民还继续保持高的储蓄率的话是不太有利于财富的增值的。当然,银行的储蓄有一定的作用,活期、定期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但总体上,我们还是应该降低储蓄的比重。

投资防止被骗。对于投资,尽管种类很多,但需要提醒的一点就是任何投资都需要防止被骗。如果说正规投资渠道的损失可能只是账面的损失的话,那么被诈骗、被骗钱,则可能损失就是完全的。投资者需要分辨用特别高的回报做诱饵的骗局等等,以及要防止一些特别专业的投资领域的上当受骗,如艺术品、收藏品买到了赝品这类。

用户头像被击中的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避免只做长期低收益的投资。要理财投资让财富增值。建议家庭理财投资让财富增值,也要避免只投资低收益的投资形式,比如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等。这些投资不是不好,但相对来说收益率还是偏低的。

故平时投资我们也不能只做传统的国债、银行理财等保守的理财,也应参考一些其他的风险适中的高收益投资,毕竟现在互联网金融提供了很多投资机会,要充分利用。

用户头像随芳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在家庭理财时,需要注意方法,一方面让家庭理财更顺畅,另一方面还要保证家庭和睦,取得在物质上、精神上的满足。

用户头像殷飞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