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宁波市的社保缴多少钱?

最佳答案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用户头像梅以莲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个人缴费比例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5%,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

简单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李某的个人工资为2000元,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为2000*8%=160元。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个人和企业缴纳社保的计算公式为:应缴纳保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参保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将数据代入即可。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