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回购是利好吗?

最佳答案

股票回购是一个利好的信息。可以稳定公司股价,维护公司形象。公司进行股份回购是由于公司管理层认为股价远远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希望通过股份回购将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这一信息传递给市场,从而稳定股价,增强投资者信心。

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当公司可支配的现金流大大高于公司投入项目所需的现金流时,公司可以用富裕的现金流回购部分股份,从而增加每股盈利水平,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减轻公司盈利指标的压力。从这个意义上说,股份回购也是公司主动进行的一种投资理财行为。

作为实行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如公司实施管理层或者员工股票期权计划,直接发行新股会稀释原有股东权益,而通过回购股份再将该股份赋予员工则既满足了员工的持股需求,又不影响原有股东的权益。

用户头像邗凌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回购,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拿出公司利润买入自己公司的股票,然后将这些股票注销。股票回购,经常发生在股市里面,但是,美国股市发生的概率更大,A股市场比较少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同国家的证券市场,有不同的特色。

正常情况下,股票回购,当然是利好消息。一方面说明,公司收入和利润不错,才有多余的资金用来回购公司股票;另外一方面,在回购股票之后,可以帮助公司提高每股收益,从而带动股价的上涨。

用户头像Perry Babbit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股票回购是属于利好的,通过股票回购,可以减少外部流通股的数量,提高了股票价格,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被收购的风险。

用户头像势如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