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微粒贷逾期会怎样?

最佳答案

你好,微粒贷逾期的后果很严重,一般在3天左右就会产生不良征信记录。贷款一旦逾期,银行就会将你的逾期记录上报至央行的征信系统,记录一旦生成,你的个人信用报告上就会留下污点。这小小的污点,会对你未来的贷款、申办信用卡形成不小的阻力,借款人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另外,贷款逾期还会造成一定经济损失。签订贷款合同时,一般会对贷款逾期作出一些规定,逾期一般都会产生罚息,金融机构不同,罚息的金额和产生的利息也不尽相同,但作为一笔本不该支出的费用,还是能不产生就不产生的好。

用户头像壤驷国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微粒贷逾期是会收取一定的罚款利息的,除了有罚息之外。其次如果经常发生这样的现象也会影响你的信用,再贷就难了。

微粒贷逾期罚息标准:自逾期之日起,每天对逾期本金额外收取约定利率50%的罚息,直至逾期还清。逾期罚息=逾期本金*日利率*50%*逾期天数。

PS:一般来说,只要设置自动还款,或者在资金充足的时候进行提前还款就可以避免发生逾期的现象。如果实在是不小心逾期了也要尽快还上,保护自己的个人信用。

用户头像匡华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你好,微粒贷逾期一般在一个月内上征信,要看哪天上报逾期记录了,不走运的话可能第二天就会产生逾期记录。

目前,大部分网贷平台都已经和征信系统挂钩,网贷平台借贷逾期不还,将会和银行贷款、信用卡逾期一样被记录到人行的征信系统中,产生信用污点。如果说之前的后果,仅仅是颜面扫地的话,那么征信产生污点后将会影响到实际生活,想买房没办法贷款,想买车没办法按揭等等。

用户头像袭鸿朗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