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46年工龄退休金有多少?

最佳答案

仅仅知道工龄算不出退休金多少,不过我们可以根据退休前的平均缴费工资,大体推断出可以拿到缴费工资的比例。我们正常缴纳社保的话,拿到手的工资不会是平均交费基数,只能是80%到85%的基数。比如经过测算我们的指数化平均缴费工资是4000元左右的话,理论上我们实际到手工资只有3200-3400元左右。这样我们的退休金就可以拿到3300到3500元。

用户头像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你如果工作46年,并没有购买职工养老保险的话。这种情况退休以后可能连一分的退休金都没有。因为购买养老保险,是领取养老金的一个基本必备条件。当然如果参保了46年的基本养老保险。那么大致最少可拿3000元以上的退休工资。甚至可以高达3500元左右。

用户头像Ida Springhall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每月退休金=参保地当年社平工资x*(1+养老金指数)/2*46*1.3%=4307元。

用户头像贡念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