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印度上调商品关税目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随着近两年来国际油价的大涨,作为亚洲市场最大石油进口国之一,印度为此付出了不菲代价,高油价致使印度经贸逆差不断扩大,加之新兴市场整体投资低迷,卢比贬值速度加剧。

为此,印度政府再次出招,上调部分“非必要进口商品”税率,以减缓资本外流加剧对卢比贬值的影响。当地时间9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当局周三宣布提高19种“非必要商品”的进口关税。

这标志着该国为了降低不断扩大的经常帐赤字,并应对卢比的急剧贬值,采取更倾向于保护主义的立场。据悉,新关税政策将于周四(9月27日)生效,本次调高了空调、冰箱、鞋类、扬声器、行李箱以及航空涡轮燃料等进口商品的税率。此举可能影响中国和韩国等国对印度的出口,这些国家生产的高档洗衣机、冰箱和空调销往印度。

印度在一项通知中表示,截至3月止的上个财年,上述19个品项的进口总额约8,600亿卢比(合118.4亿美元)。据路透了解,此项新举措可能影响到的企业包括韩国三星电子和LG电子、耐克等知名企业、行李箱制造商新秀丽以及音箱音频设备制造商Bose。

一牛财经此前提及,随着今年以来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这也直接导致印度的贸易逆差急剧扩大,进而拖累经常账户赤字。王老吉椰汁多元化二者合二为一将是一种什么样。

用户头像旷惜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采取这样措施主要是为拯救卢比,随着近两年来国际油价的大涨,作为亚洲市场最大石油进口国之一,印度为此付出了不菲代价,高油价致使印度经贸逆差不断扩大,加之新兴市场整体投资低迷,卢比贬值速度加剧。

用户头像圣幼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印度宣布上调19种商品关税,减缓资本外流加剧对卢比贬值影响。

用户头像牛德馨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