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利率上调是永久的吗?

最佳答案

现在全款买房的人很少,基本上都是选择首付+房贷。而房贷就需要面对房贷利率上调或下降的问题了,房贷基准利率由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各银行金融机构在基准利率上下进行一定幅度的浮动。

不过利率上调也不是永久的,和折扣一样都是有固定期限的,如果比较担心利率上调,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并在有能力的时候提前还款。

用户头像Lauren Doll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人民银行规定了基准利率,但银行等金融机构有这样自由,即以基准利率为准绳在一定幅度内上下浮动利率,并告知客户。反映到你房屋贷款上,就是利率变化,比如你上半年想购房,发觉利率高没舍得出手,待到下半年贷款利率下调,这时出手算下来贷款总额优惠不少。

用户头像Harvey Housm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房贷利率由中国银行规定,上调和下降都要看国家政策,国家政策变了利率就会跟着变,不过已经买房的人不需要太担心,只要基准利率不变,一般情况下你的月供也是不变的。

用户头像古道的长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