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创业基金是什么?

最佳答案

所谓风险投资基金是只从事风险投资的基金。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简称VC,在我国也被翻译成“创业投资”,是当今世界上广泛流行的一种新型投资方式。风险投资基金以一定的方式吸收机构和个人的资金;

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投向于那些不具备上市资格的新兴的、迅速发展的、具有巨大竞争潜力的企业,帮助所投资的企业尽快成熟,取得上市资格。一旦公司股票上市后,风险投资基金就可以通过证券市场转让股权而收回资金,继续投向其它风险企业。

用户头像手拉手到世界末日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创业资金:(Venture capital)是指创业者进行创业时,全部的资本投入。包括创业者能力提高的就业培训、店铺租赁、店面装修、店面展示商品所需资金以及数量不等的流动资金。

用户头像梁丘琼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风险投资基金又叫创业基金,是当今世界上广泛流行的一种新型投资机构。

用户头像水飞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