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为什么要降低利率?

最佳答案

央行降低之原因主要是经济形势趋于下行,前景不好,通货膨胀率连连下降并很低了,持续下去可能造成经济衰退。因此,其目的也非常明显,就是通过降低之来降低商业银行上缴到中央银行的资金,多留一些资金给商业银行,提高货币创造乘数,降低企业的贷款成本,实施扩张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发展,抑制经济衰退。

用户头像练千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说明经济政策是需要刺激经济,促进经济发展。降低存款利率,使多数人不再将资金存入银行,投资其他行业之中。降低贷款利率,能刺激更多的人进行贷款,或者是消费,或者是投资创业,来拉动经济。国家进行宏观调控的手段有很多,银行降息只是其中的一个方法。

用户头像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银行利率调整是依据经济形式而做出的变动,是国家通过金融手段对宏观经济进行调控。

用户头像Edwiin Bennet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