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利益链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报载,未到开湖捕蟹之际,阳澄湖及周边区域,大到身为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的大企业,小到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声称自产自销的农家乐,甚至承包了蟹塘的蟹农,都参与到了假冒阳澄湖大闸蟹的利益链中。

2、外地蟹贴标阳澄湖大闸蟹价翻十倍;日售几万斤,仅几百斤正品;年仅3亿元的阳澄湖大闸蟹,被卖出300亿。而背后的功劳归功阳澄湖“贴标蟹”,使得市场上99%的所谓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无疑让人遗憾,更让人愤懑。

3、但问题是,与假冒他人品牌的作假行为相比,更可恶更严重的是“贴标蟹”背后的“洗澡蟹”问题--为了把“贴标蟹”做得更像、惟妙惟肖,一些不法商家用有毒农药清洗外地大闸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比如去年就有媒体报道,从湖北到江苏、从洪湖到阳澄湖等,就有一些利益链条,就是把洪湖蟹用工业草酸、柠檬粉洗澡,将洪湖蟹的黑肚洗成“白肚”,冒充阳澄湖大闸蟹贩卖,谋取暴利。

用户头像乙沛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段时间,“贴标蟹”、“洗澡蟹”等大闸蟹重出江湖,这些假冒大闸蟹的出现,导致整个大闸蟹市场上百分之九十九的“阳澄湖大闸蟹”都是冒牌货,价格即便翻上十多倍,销量高达数万斤,但是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也不过仅有几百斤而已,阳澄湖大闸蟹年仅3亿元却被卖出300亿,销售量远比阳澄湖实际产蟹量要高得多。

用户头像Oliver McDonal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阳澄湖大闸蟹利益链:一年3亿元卖出300亿,不只造假问题。

用户头像泣静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