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华夏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最佳答案

如果持卡人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款,最好全额还款。给银行信用卡中心打电话,声明非恶意欠款。逾期时间短的话,银行可能不计不良记录;

信用卡逾期由于失业、疾病等原因无力偿还时,在还款期之前,持卡人应主动和银行信用卡中心取得联系,说明自己的经济状况,声明自己非恶意欠款,申请延期还款或者分期还款;

持卡人主动申请延期还款,银行往往会同意延期,银行与持卡人商定双方能接受的还款计划。这样银行不会记不良记录,但是申请延期后一定要按时还款;

信用卡还款信息央行征信系统滚动24个月,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如果发现逾期后还清后直接销卡,信息就不会滚动,而是长时间保存下来。所以,持卡人产生逾期后,最好不要马上注销信用卡,最好再坚持使用2年以上,之后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用户头像功宛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在还款日之后还有一个3天的缓冲期,持卡人只要在到期还款日后的第三天晚上零点之前把最低还款额还上就不算逾期。也就是说,只要在还款日后的3天内的信用卡逾期都是安全的,如果信用卡逾期3天以上,就要上征信,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了。

用户头像理晴画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如果持卡人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款,最好全额还款。给银行信用卡中心打电话,声明非恶意欠款。逾期时间短的话,银行可能不计不良记录。

用户头像析星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