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环保约谈的内容是什么?

最佳答案

环保约谈年年有,但生态环境部此次约谈更有鲜明特点。此次约谈主旨明确,主要集中于自然保护区的环保状况,不仅约谈林业部门负责人,还约谈相关地方的主要负责人,这意味着约谈对象更广泛。同时,还要求有关地方政府和林业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狠抓问题整改。

用户头像Phoebe Defo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约谈不是目的,保护好生态才是终极目标。约谈之后还有两方面工作要做,一是监督整改。相关官员被约谈后往往表态,诚恳接受约谈,将正视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强化问责。

但是会不会真整改?见诸媒体报道的,不少整改是做表面文章,生态环境部就此提出,严禁表面整改。二是依法依规问责。该不该问责以及如何问责,不是生态环境部决定,面对生态环境部的约谈,相关部门会不会真问责?有没有止于“罚酒三杯”?这也需要强化跟踪和监督到位。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环保约谈不是目的,保护好生态才是终极目标。

用户头像徐怡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