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什么情况可以退保?

最佳答案

1、重复参保。多重养老保险关系违背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唯一性。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双重劳动关系或不了解政策多重参保造成的,在归集养老保险关系时一般按“先转后清”的原则,不能合并部分的个人缴费本息可退还给本人。

2、无法转移。参保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本人又不愿继续参保缴费,而且无法转入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军人退休。军人入伍前已参加养老保险并建立个人账户,在退出现役采取退休、供养方式安置的,可申请退还个人账户储存额。

4、转变国籍。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可以在其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用户头像丑海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而未缴满15年;重复参保且结束劳动关系的可退保;参保人员出国定居;参保人员死亡。

用户头像做个头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你好,一般情况下参保人员死亡。不过退保只能退个人账户部分的钱,这样极其不划算。

用户头像告典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