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会受离职影响吗?

最佳答案

主动离职并不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不过,你要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期间离职,应该会对贷款的审批产生一定影响的。如何影响还要看你在哪一环节上离职。一般公积金贷款的几个阶段有:

1、资格审查阶段,首先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公积金中心会对你的贷款资格进行审查的。需要携带你的购房合同、首期付款凭证等。办完这一环节,离职不受影响的。

2、贷款审批阶段,审核环节有初审、复核及审批,对你的各种资格进行审查后,确定借款的额度和期限,最后再由主管领导签字。审批以后进入合同签订阶段。这一环节离职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

3、合同签订阶段,需要签订借款合同和抵押和同。合同签订后,银行经过复核,办理抵押登记后即可发放贷款。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职后,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不同,公积金也有不同的处理方式。离职后,你的公积金贷款情况可能有两种情况,假如你离职后还在当地工作,你就可以在本市继续缴纳公积金并偿还贷款,一般不受影响的。但是如果你离职后去外地工作。如果是城镇户口的小伙伴一般不能提取公积金的,如果是农业户口的话,你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办理销户。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如果您满足公积金贷款的需求,已经顺利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同时贷款已经发放,就会按照之前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计算。即使停缴了公积金,对您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不会有影响的。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