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国家补贴多少钱?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国家不补贴。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这里的单位包括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

用户头像Alvin Jons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补贴是国家为职工解决住房问题而给予的补贴资助,即将单位原有用于建房、购房的资金转化为住房补贴,分次(如按月)或一次性地发给职工,再由职工到住房市场上通过购买或租赁等方式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一般是按工资收入的12%进行的。

用户头像Edwiin Bennet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据我了解,正常的住房公积金的缴纳是按工资收入的12%进行的(以前的比例是8%),即个人和所在单位同时缴纳个人工资额的12%。账户里每月存入1000元的话,应该是500元你缴的,500元你单位帮你缴的。包括了单位帮你缴纳的那部分。

用户头像歧婉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