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贷款不还会有什么结果?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进行还款的时候,借款人可以选择一次性全部偿还,也可以选择部分偿还。但是如果在贷款期满的时候借款人仍然没有能力偿还贷款以及贷款的利息,那么所欠的保单贷款以及累积的贷款利息将会构成新的保单贷款,并且按照最近一次的保单贷款利率计息,每半年复利计息。

如果借款人有一部分的资金,可以做到部分偿还贷款,那么他的还款就先偿还累积的利息,然后偿还贷款的本金。但是如果借款人到期也不能进行债务偿还,那么当贷款的本息达到退保金额时,保险公司就会最终选择终止其保险合同效力。

用户头像易烊千玺官宣女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保单贷款如果没有资金去偿还,那么现金价值就要直接抵交保费,也就是扣除保单的现金价值,如果现金扣除到0仍然不够,并且一直延长到180天之后都还没有交齐,那么合同就会中止,如果继续再往后仍然没有交齐,那么合同最终终止。

用户头像逆境荒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用保单做质押贷款不还,还将记录到个人的信用记录里,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日后想再贷款,就会十分困难了。

用户头像首成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