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金地集团负债超千亿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曾经作为地产界“招保万金”之一的金地集团(600383.SH),近年的发展速度却明显掉队同梯队房企。近日,金地集团发布的2018年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30日,金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1.11亿元,同比上升18.88%;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7.83%。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630.7亿元,同比下降10.3%。

实际上,自从2012年营收破300亿元之后,金地集团的营收鲜有良好表现。仅在2016年实现了555.09亿元,涨幅达到69.43%,转年降幅就超过了30%。2012-2017年的6年时间,金地集团的收入大多数时间都在300亿元级别徘徊。而这与其奉行的合作拿地有关。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年金地集团八成项目靠合作,且所占权益比例并不高致营收低迷。为保行业地位,金地集团不惜成本大举拿地,截至6月底,已进入全国50多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4100万平方米,同时导致经营现金流净额大减,净负债率的大幅增高。

用户头像母千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据显示,金地集团经营现金流净额也在A股上市房企中排倒数第二,为-107亿元,同比下滑257%。在克而瑞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中,金地集团从去年同期的第十位下降至今年的第二十一位。对于销售放缓的原因,金地方面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主要是受推货节奏、安排的影响,下半年推货比较多,销售金额自然也会上升。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谢逸枫指出,金地集团目前最大危机就是土地缺乏和销售速度缓慢,可能会带来销售回款压力。而合作项目占比过多,一旦时间过长,在调控之下可能会带来债务危机,此外金地集团目前人才流失比较严重。加速囤地扩规模能否重回第一梯队?他认为,在销售速度增速明显低于同梯队房企的情况下,公司目前加速土地扩张,规模化。短期来看的也很难重回第一梯队。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