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我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最佳答案

首先,离职员工公积金账户必须是封存状态才可以提取。一般是离职一个月后,公积金账户就会被封存。

其次,提取公积金需要按照公积金允许提取的几种条件取得提取资格,也就是证明提取事由的相关材料。比如买房,可以提供购房合同和全额,二手房可提供过户后的房产证。租房,需提供租房和合同。

满足提取要求后,离职员工可将上述材料和离职证明北起,然后由原单位开具《住房公积金申请表》,然后交住房公积金管理审核,后去合作银行提取。

用户头像度春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工离职后,可凭解除劳动关系合同、有些地区居民办理的还有失业证、身份证办理提取。辞职的提取属销户提取,就是提取您的公积金账户内的本息全额。部分地区对辞职的提取有时间限制。

用户头像性和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离职后公积金可以提取,由本人持由单位核实填写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需盖单位公章)和相关提取材料至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

用户头像释江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