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情况怎么样?

最佳答案

市房管局近日答复市人大代表薄海豹相关建议时透露,逐步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并最终取消预售制度是方向,但目前取消预售制度的市场条件尚不完全具备。美地行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群分析称,如果上海取消商品房预售,短期内房价可能马上暴涨,这跟中央的调控精神是违背的。

“运作多年的商品房预售制度是持续推高房价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今年上海“两会”上,市人大代表薄海豹表达了这一观点,并建议上海取消预售房制度。在新浪乐居论坛,商品房预售制度被网友批评得最多的关键是,在付了一年到一年半的按揭款之后,才能够第一次真正看到自己的房子。

用户头像莱元彤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日前,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下发《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通知》称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已拟订了“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调整”的材料,并将于9月25日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用户头像鲜于文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相关专家分析称,取消预售制度的建议一直没有停过,商品房预售中也的确出现了诸多问题,如房屋质量纠纷、面积纠纷、配套不到位、交房延时等购房矛盾,开发商通过捂盘惜售、恶意炒作,扰乱市场秩序等,但期望通过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来缓解高房价并不现实,房价高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并不能完全归咎于一个预售制度。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