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只有身份证可不可以贷款?

最佳答案

你好,只有身份证是不能进行贷款的,虽然身份证是重要资料之一,但是除此之外还需要另外一些证明才可以:

1、借款人的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未婚的需提供未婚证、已离婚的需出具法院民事调解书或离婚证(注明离异后未再婚);已婚需提供配偶的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及结婚证;

2、借款人的收入证明(连续半年的工资收入证明或纳税凭证当地);需要有抵押物才能贷款的,必须提供抵押物的权利证明,而且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间利息总和不能超过抵押物评估价值的1/2。

只有以上的证明都准备齐全才能去银行进行贷款,只有身份证不能贷款。

用户头像念晓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是不能进行贷款的,身份证只是你的身份信息,除此之外还要满足条件才可以:

1、申请人必须是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即要求借款人有合法的身份;

3、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有些银行会要求申请人办过本银行的信用卡或向本银行贷过款且信用记录良好。

你有身份证只能证明你有合法的身份,但是不能证明你的还款能力,所以是不能向银行申请贷款的。

用户头像公良乐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不管是在银行贷款还是去民间金融机构贷款,个人的身份证是必须要的,这不仅是要核实个人的基本信息,还要确保个人的真实性。

就拿P2P网贷来说吧,贷款也很简单,但是也需要进行个人车辆或者房产的抵押,这样才能确保降低贷款违约的风险系数。所以说,如果只有身份证就能贷款的话,这种可能性是不大的,但小额的贷款还是可以的。

用户头像贰丰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