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在单位辞职个人社保怎么交?

最佳答案

一、如果劳动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为你缴纳社保,缴纳的比例按照用人单位和员工各自承担的比例来缴纳。

二、如果劳动者是个体工商户或者自由劳动者,劳动者可以选择缴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或者是农村居民养老保险。

用户头像单于乐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辞职后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辞职了,将社保转移为个人的,由个人缴纳,把档案转到当地人才中心,办理个人人事代理,个人来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就可以。

养老保险缴费: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在参加养老保险时,将按照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医疗保险缴费: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4.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也可以选择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缴纳。

用户头像乐秋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可以将社会保险转入户口所在城市以个人身份续保。携带以下材料到当地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个人参加社会保险手续: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蓝底彩照2张、个人档案(如有需携带)和社会保障卡。详情可以先咨询一下社保局。

用户头像建和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