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大疾病都包括什么病?

最佳答案

(一)恶性肿瘤;(二)急性心肌梗塞;(三)脑中风后遗症;(四)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五)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六)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七)多个肢体缺失;(八)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九)良性脑肿瘤;(十)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十一)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十二)深度昏迷;(十三)双耳失聪;(十四)双目失明;(十五)瘫痪;(十六)心脏瓣膜手术;(十七)严重阿尔茨海默病;(十八)严重脑损伤;

(十九)严重帕金森病;(二十)严重Ⅲ度烧伤;(二十一)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二十二)严重运动神经元病;(二十三)语言能力丧失;(二十四)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二十五)主动脉手术;(二十六)严重的多发性硬化;

(二十七)严重的1型糖尿病;(二十八)侵蚀性葡萄胎(或称恶性葡萄胎);(二十九)系统性红斑狼疮并发重度的肾功能损害;(三十)严重的原发性心肌病。相关疾病描述及诊断判定请以条款中的约定为准。

用户头像哈念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包括:恶性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需要进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术、有可能造成终身残疾的伤病、晚期慢性病、深度昏迷、永久性瘫痪、严重脑损伤、严重帕金森病和严重精神病等。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保监会规定25种重大疾病。

用户头像Beau Soph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