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两地都交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社保异地重复缴费的,在缴费年限上只能算作一份,但缴纳的金额可以累积。你将来回到内地工作可以把内地的养老保险转移回武汉。

具体措施如下: 为避免参保人员因办理转续关系而在两地往返奔波,暂行办法规定了统一的办理流程: 1、参保人员离开就业地,由社保经办机构发给参保缴费凭证; 2、在新就业地参保,只需提出转续关系的书面申请,转入和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协调办理审核、确认和跨地区转续手续。 具体的可以咨询社保局电话12333。

用户头像雾气萦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复缴纳的第一种情况是两地重复缴纳同种社保(最普遍的情况是“职保”),参保人同时存续两个及以上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且重复缴纳养老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

用户头像关慧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根据规定,每个人同一时间段内只能参加一份社保,多参无益。不清楚二者是否存在不同时间段的缴费,但是你可以将C市的转入到当前B市,同时申请办理合并账户手续,届时会被要求推出其中一份的重复缴费部分。退出后社保会将对应的个人账户余额退给你本人。

用户头像罗娇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