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市盈率亏损好不好?

最佳答案

股票市盈率是亏损表示该上市公司是亏损的,每股盈利是负数,每股盈利/股票价格=市盈率。因为亏损,所以是负数,或者直接用亏损来表示。股票买卖的价值是在于预期,而不是它现在的价值。

市盈率高与低与股价涨与跌没多大关系, 盈率高的会涨也会跌,市盈率为负的会涨也会跌。负市盈率只是说明这个上市公司最近一期报告中每股收益为负。每股收益是净利润比上总股数,当每股收益为负时,净利润也就是负的,如果到年报时净利润还是负的就会ST。市盈率是一间公司股票的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

其计算公式如下:市盈率 = 每股市价/每股盈利 。当上市公司出现亏损时,这时的每股盈利为负数,得出的市盈率即为负数。当市盈率为负数时,这时的市盈率指标失真,不能作为参考的指标,此时可由用市净率 (=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等其它指标作为参考。

用户头像Dave Juliet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投资者看待市盈率指标应该从动态的角度来看待,对于收入波动性高的行业来说,短期内出现亏损为正常的现象,这时应该用平均的盈利作为市盈率计算,或者使用未来的预期盈利来计算市盈率,这样的市盈率才有意义。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市盈率指在一个考察期(通常为12个月的时间)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资者通常利用该比例值估量某股票的投资价值,或者用该指标在不同公司的股票之间进行比较。

用户头像旅冰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