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激活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我国的社保卡功能非常多,不仅能够帮助人们看病就医、刷卡买药,还能领取养老金、失业金等补贴,甚至可以拿来当个人银行卡用。

但开通这些功能的前提就是,你需要把自己的社保卡进行激活!这个激活主要指的是社保卡的金融方面的功能,在激活之后,社保卡可以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用户头像马佳阳州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激活后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社保卡激活后才能用。当社保报销了医药费了,可以去银行取钱,就得用激活后的社保卡。如果想把钱存到卡里,也可以和银行卡一样。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