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波段技巧的五大原则是什么?

最佳答案

第一个原则:坚持从“成交量、换手率、趋势线”三个方面分析。股价短期上涨幅度达到25%以上,在高位成交量急剧放大,换手率连续超过15%(中小创板块中的中小盘比例可放宽到25%左右),量增价滞,且跌破5、10日平均线,应该果断逢高减仓操作。

如果不破60日线,或者快速缩量跌破60日线后,日K线收出反击长阳,并又重新上涨站稳60日线的股票可重新买回。

第二个原则:股市假突破需要警惕。假突破是股票强势上涨突破历史阻力位,创出新高,不少投资者纷纷看好股票中长线巨大上升空间,争先恐后追涨进去,可是,在随后的交易时间里,股票价格不涨反跌,甚至走出破位下跌局面。可见,主力制造的假突破,往往就是代表短期行情即将走弱。

第三个原则:温火煮青蛙是必须要警惕的。主力高度控盘的情况下,若在持续下跌时主力战略上会撤退,每天缩量中悄悄抛售,会让很多买入的投资者屡接屡套深受其害。

第四个原则:长期下跌后的每次反弹都是卖点。股票下跌后反弹到下降趋势线附近而再次回落,说明趋势线位置的压力不小,同时也显示这样的股票中的主力做多意愿的不坚决,应该波段卖出;

等待股价重新跌回下轨处买回一般讲,20日(月线)、60日(季线)、120日(半年线)和250日(年线)的压力都比较大,很可能成为阶段性顶部,如果这些阻力位未被有效突破,则应该在此位置高位减仓。

第五个原则:在得破重要平台时出局观望。若在日线图上走出巨幅大阴线并跌破重要平台时,不管第二天是有反弹、没反弹,还是收出十字星,本人都认为此时出局观望才是上策。

用户头像荤水冬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个原则:坚持从“成交量、换手率、趋势线”三个方面分析;第二个原则:股市假突破需要警惕;第三个原则:温火煮青蛙是必须要警惕的;第四个原则:长期下跌后的每次反弹都是卖点;第五个原则:在得破重要平台时出局观望。

用户头像屈浩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根据中国股市现在的股票行情,波段操作交易是大多数投资者的股票交易方式。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