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能源汽车起火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1、9月20日,在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发言中表示,产品质量问题是近期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主要原因,企业过分追求补贴技术指标,导致了技术验证不足、工程解决方案不成熟,给产品质量埋下了巨大隐患。

2、此外,欧阳明高还认为,补贴政策频繁调整也不利于产品质量验证,“补贴政策一年一变,与产品开发周期不匹配”。动力电池材料改进开发周期一般需要24-28个月,包括材料开发8个月,测试验证10个月,单体产品认证3个月,以及实车验证5个月,部分企业为获得补贴盲目追求高比能量,缩短测试验证时间。

用户头像善婷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产品质量问题是近期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的主要原因。”中科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直言不讳地说,主要因素有电池产品测试验证不足、车辆使用老化过程中可靠性恶化、充电安全管理技术水平低下,以及部分产品在设计验证使用过程中没有严格遵守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

用户头像Blithe Norto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欧阳明高:电动车起火主因是技术验证周期偏短。

用户头像让你依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