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定公租房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最佳答案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家庭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应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取得新区常住户口满二年以上,并在新区实际居住;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新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线的1.2倍以下;在新区无任何形式的住宅建设用地,家庭无住房或者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人均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

2、未租住公有住房且未享受承租廉租住房和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住房保障;住房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用户头像王者的站姿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城市中等偏下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人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41789元;申请人家庭在市区无私有住房或者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人均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在市区内无任何形式的商业用房和住宅建设用地;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一年以上,且在本市实际工作或居住。

用户头像江静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公租房申请保障的家庭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申请家庭人均收入符合市政府确定的低收入标准;申请家庭人均现有住房面积符合市政府确定的面积标准;申请家庭具有本市市区非农业户口,且至少有一名成员取得本市市区非农业户口三年以上;申请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

用户头像青和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