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降低利率对经济带来了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利息降低后,银行的存款会减少,贷款增加,从而刺激消费,从侧面增大内需,增加货币流通量,即减缓经济衰退。

即利率对汇率的影响。利率高低,会影响一国金融资产的吸引力.一国利率的上升,会使该国的金融资产对本国和外国的投资者来说更有吸引力,从而导致资本内流,汇率升值.当然这里也要考虑一国利率与别国利率的相对差异。一国利率变化对汇率的影响还可通过贸易项目发生作用。

当该国利率提高时,意味着国内居民消费的机会成本提高,导致消费需求下降,同时也意味资金利用成本上升,国内投资需求也下降,这样,国内有效需求总水平下降会使出口扩大,进口缩减,从而增加该国的外汇供给,减少其外汇需求,使其货币汇率升值。

用户头像合璇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低利率,一方面促使个人用于投资,其实会使消费减少;另一方面,会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企业的利润率。

用户头像謇阳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央行降低利率降低的话,贷款成本也会降低,可以吸引外资,从而增加投资。

用户头像邸寻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