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为什么会消磁?

最佳答案

银行信用卡记录信息都存储在背面的磁条上。而手机工作时发生的高频电磁波所产生的强磁场会把信用卡磁化,使所记录信息紊乱,从而造成银行卡失效。同时,有人将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一起塞在包里,很容易造成银行卡被“消磁”。

另外,两张银行卡的磁条如果重叠在一起,也很有可能同时被消磁。此外,女士提包的磁性暗扣、部分医学检查设备如核磁共振仪也会造成银行卡的磁化

用户头像愈丹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所使用的银行卡磁条本来属于磁化物品,既然能磁化也就能消磁。其次消磁的原理就是施加强弱变化的磁场,接着凡是有电的地方基本上都有磁场,电磁是同时出现的,那么银行卡被消磁就是靠近了变化的电场或磁场。

用户头像俗又厌世%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把银行卡长时间的机械形变或摔打,也会失磁,原理是把内部排列有序的分子通过外力机械变化使分子排序变化导致失磁。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