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买房有什么要求?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需要专款专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而且所购买的住房应当符合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建筑设计标准。职工购买使用权住房的,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应当有相当于购买住房价格的20%或以上的自筹资金;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应同意办理贷款担保等等。这些都是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所需要的。

用户头像昔心语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配偶一方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申请人在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除必须具有较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外,没有尚未还清的数额较大、可能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能力的其他债务。

用户头像丹言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只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就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者要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即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六个月。

用户头像Ruth Juds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