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p2p理财属于非法集资吗?

最佳答案

现今只要是属于正规的P2P理财平台都是可以洗清非法集资的嫌疑的!2014年3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印发(以下简称“两高一部”)《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对非法集资的行政认定、社会公众以及公开宣传等概念的边界进行了明确。

看资质,以平台是否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便擅自开展集资活动以界定其“非法性”。看对象,以平台是否针对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以界定其“不特定性”。看回报,以平台是否承诺高收益向投资人还本付息以界定其“利诱性”。看营销,以平台是否通过互联网、电视、宣传单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相关集资业务以界定其“公开性”。

用户头像綦松雨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看这句话要怎么理解了,如果是自供自用,那就是属于一种典型的自融,是属于非法集资范围的。但是如果正常经营,有第三方监管,项目标的的信息披露完善,合法合规就是一个正常的理财渠道而已,是可以去投资的。

用户头像浑虹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P2P网络平台应当是仅提供平台服务,就是中介机构的身份,而并不承担担保或者资金管理。如果平台有资金池,这种模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是非法的,对客户的资金也是没有保障的。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