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普通股的特点是什么?

最佳答案

普通股股票是股票中最普通、最重要的股票种类。股份公司在最开始发行的股票一般的话都是普通股股票,并且因为它在权利以及义务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限制,所以其发行的范围最广并且发行量最大,因此,股份公司的绝大一部分资金一般都是通过发行普通股股票筹集而来的。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普通股股票是风险最大的股票。持有这类股票的股东获取的经济利益是不稳定的,它不但要随着公司的经营水平而波动,并且他的收益顺序是比较靠后的,

也就是股份公司必须在偿付完公司的债务以及所发行的债券利息和优先股股东的股息之后才能给普通股股东分红。所以持有普通股股票的股东他的收益是最不稳定的,其投资风险也是最大的。

用户头像浦白桃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普通股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标准股票,它的有效期限是与股份有限公司是一样的,这类股票的持有者是股份有公司的基本股东。

用户头像Caesar Hick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