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信用卡对于银行来说利润点在哪里?

最佳答案

信用卡给银行带来的收益分成两个方面,一是显性收益,一是隐性收益。显性收益——体现为银行通过信用卡获得的直接盈利,主要包括:利息收入,年费收入,商户回佣收入,取现费和惩罚性费用以及一些增值服务收入。

像我们平时逾期还款要支付逾期手续费,透支取现要支付取现利息和手续费,这些钱都可以成为银行的显性收益。隐性收益——主要是指信用卡业务给银行带来的额外收益,包括锁定账户和资金、协同推进其他公、私业务等。

用户头像谬靖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持卡人用信用卡透支取现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取现有两种形式收费,一种是溢缴款取现,只收取手续费,一种是透支取现,不但收取手续费,还要收取利息,利息是按万分之五每天收取。

用户头像市依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你好,一般银行都会收取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利润还是大大的。

用户头像Michael Nell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