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壁虎养殖赚钱吗?

最佳答案

近几年来,随着野生壁虎资源的逐步枯竭,人工规模化发展全国还没有起步,而壁虎的深加工产品开发不断深入,一方面是壁虎的用量不断加大,近年来从鲜壁虎中提取成分,制成抗肿瘤口服液,中药配方及中成药的研制开发,造成壁虎市场用量倍增,从80年市场年用量10吨左右,升为目前的20吨左右。

另一方面却是野生壁虎的加速枯竭,导致壁虎的市场更加紧俏,壁虎市场价格已由原来的每公斤40多元上升至每公斤200多元,在有些药材市场上还有价无货。壁虎价格的暴涨更加刺激了野生壁虎的捕捉,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专家指出,发展壁虎养殖已成当务之急,适时发展壁虎养殖将获取丰厚回报。

用户头像表文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采取恒温养殖壁虎,管理得当母壁虎每周产卵一次,每次壁虎产卵两粒左右,如采取自然常温养殖壁虎,壁虎的产卵期可达三个月。如采取恒温养殖壁虎,母壁虎全年均可产蛋。

年产卵可达40枚以上。壁虎生长快采食量小、生长迅速,刚孵化出来的小壁虎体长即达6厘米,适宜条件下3个月即可发育为成体壁虎,当年养殖壁虎,当年即可获利,一间15平方米左右的普通农房养殖壁虎,如采取恒温养殖壁虎可年产壁虎干品100公斤,轻松获利万元以上。如规模化养殖壁虎效益将更为可观。

用户头像Yehudi Macaula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养殖壁虎投资很少,但是挺赚钱的。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