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逆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从央行逆回购对股市的影响来看,有一定积极因素。毕竟之前A股的下跌主因是流动性收紧所致,而今下跌已进入疯狂阶段,新股破发已成常态,跌停板面积开始扩大。央行逆回购行为,暗示暂时会舒缓一下流动性,这给股市带来较好的预期,会导致出现反弹。

至于反弹的幅度和空间有多大,目前不敢奢望。毕竟,市场信心受到极大打击,投资者的预期极大降低。加之,央行舒缓流动性只是暂时行为,抑制通胀的大方向并未改变,因而收紧流动性的方向也不会改变。

用户头像干凡双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央行逆回购对股市的影响来看,当A股的下跌主要原因之一是流动性紧缩所致,目前的下跌趋势很明显,可能会出现跌版面积的扩散。

央行逆回购行为,暗示了股票市场,市场正在趋向宽松的政策,给股票市场带来较好的预期,可能也会出现股价的攀升出现利好的现象,但是逆回购只是短期缓解流动性紧缩的行为,可能低于投资者预期期望。

用户头像Isabel Bunya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央行逆回购本质上就是向市场输入流动性,一定程度上是对股市利好的。

用户头像达曼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