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市盈率在哪看?

最佳答案

股票市盈率不同行业都有所不同.一般更应该关注一只票在同行业的排名.右键点你要看的股票,选所属板块,双击有代表性的板块名称,所有板块股票都出来了,把栏目左移,到出现市盈率为止,点一下市盈率,从高向低排,再点一下从低望高排,看看你的股票排在什么位置。

市盈率是投资者所必须掌握的一个重要财务指标,亦称本益比,是股票价格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变的情况下,当派息率为100%时及所得股息没有进行再投资的条件下,经过多少年我们的投资可以通过股息全部收回。

一般情况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市价相对于股票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资回收期越短,投资风险就越小,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反之则结论相反。

用户头像仪惜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看盘盘面上显示的是动态市盈率,动太市盈率包含了对未来的预期。

用户头像塞代柔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理论上市是市盈率越低越安全,但是低市盈率往往成长性不高。

用户头像弓彭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