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武汉市医保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目前医保退休不像养老退休一样,有国家规定的15年限制,医保的退休是根据各省市的不同情况制定的,普遍的要求是需要缴满20年,且一般男性比女性多5年。

职工医保达不到条件退休时可以一次性补缴。职工退休时,如果达不到医保退休条件的,可以办理一次性补缴的。根据上一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作为基数,按当地规定的比例予以一次性补缴,这个费用还是值得的,是一种保障,补足后退休了是保障终身的。

用户头像庆立果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缴满10年,退休以后就可以享受了。如果在退休时没有缴满10年的,办理退休时,养老保险窗口的工作人员会给你开一个缴费单据,需补齐10年的医疗保险费用。

用户头像魏烨煜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职工医保达不到条件退休时可以一次性补缴,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缴满10年,退休以后就可以享受。

用户头像别太快关灯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