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有什么区别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的联系与区别如下:账单日就是当期所有消费最终生成账单的日期,还款日则是你必须偿还当期欠款的日期。根据这两个日期就可确定信用卡循环的免息还款期,最短21天,最长可达五十多天。

比如账单日为每个月的20日,还款日为每个月的10日,那么每个月21日发生的消费将获得最长的免息期,而19日发生的消费则为最短的免息期。20日前的所有消费将必须在下个月的10日前偿还,否则逾期就会产生透支利息,如果没有还到最低还款额即当期账单金额的10%,还会产生滞纳金。

当然,全额还款是不会收取任何利息的,但若非全额,则信用卡的透支利息会很高,日息万分之五相当于年息18%。

用户头像庞晓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两回事,账单日指的是:银行对账户结算的日子,也就是出账日。而还款日是必须再这之前还款的日子,不然就会有不良记录并产生利息。

很多银行的还款的算法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账单日之后的18——26天。当然您是可以进行修改的。只需要拨打银行客服热线,输入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就可以进行更改。但是需要清楚地是不是所有银行都提供更改业务的。

用户头像Devin War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账单日是指结算的日子,还款日是还款的日期。

用户头像马云霞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