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校园贷款国家不管吗?

最佳答案

其实,并不是说国家不管,校园贷涉及到的利息不是所有都是高利贷,只是一些不法分子钻了校园贷这个平台的空子。大家都知道我国法律对于高利贷的界定是利率超过每年24%,也就是我们所说的2分月息,超过了国家就会打击,一律不支持,这就是国家打击高利贷的主要手段。

另外一个情况就是现在的学生消费能力的确是有所上升,只是就容易被哪些不法分子给骗,未成年未经过监护人的同意就去借款,一般情况下法院不认可该借贷行为中的利息。但是大学生都是成年人,借款也属于合法行为,特别是在法律范围内的借款,所以国家没有任何理由禁止。

用户头像续北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教育部官网,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教育部、银监会、人力资源部联合印发的规范校园贷管理文件,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

用户头像孔香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实国家有监管的,但是太多校园贷款,监管的力度不大,所以还是会有校园套牢贷。

用户头像微笑是警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