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多边贸易体制?

最佳答案

多边贸易体制即WTO所管理的体制。世界贸易组织(WTO)是多边经济体系中三大国际机构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处理国与国之间贸易规则的国际组织。在WTO事务中,“多边”是相对于区域或其他数量较少的国家集团所进行的活动而言的。

大多数国家,包括世界上几乎所有主要贸易国,都是该体制的成员,但仍有一些国家不是,因此使用“多边(multilateral)”一词,而不用“全球(global)”或“世界(world)”等词。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多边贸易是指在多个国家政府之问商定的贸易规则和调节机制下的贸易。同样,多个国家政府之间也需要通过签订贸易条约或协定来规定贸易规则和调节机制,而且这些贸易规则和调节机制也不适用于任何1个签约国与其他非签约国之间的贸易。例如,世界贸易组织中的国家所开展的贸易就属于多边贸易。

用户头像扶孤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多边贸易体制是指以乌拉圭回合多边贸易谈判达成的多边贸易协议为主体内容,以世界贸易组织作为协议贯彻实施的保证,以准司法性的争端解决机制为后盾的一个全球性、综合性的贸易体制,实质上wto所管理的体制。

用户头像Xanthe Bob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