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体户最好在多少岁办理社保?

最佳答案

根据目前社保的限定,须交费15年,且达到退休年纪时才可享受退休待遇。如要算参保的经济账,也就是何时交费划算,建议:(1)男性在45岁之前参保,交费15年后,正好60岁,达到退休年纪,此时也正好享受社保的退休待遇。(2)女性在35-40岁参保,交费15年后,在50-55岁,也达到了退休年纪,此时也正好享受社保的退休待遇了。

按照目前的政策,女性50岁退休,也有可能女性以后会延长5年退休,但现在的政策无出台。如女性50岁退休,应当在35岁时参保;如55岁退休,可在40岁时参保。为稳妥起见,女性最好在35岁时参保,多交费多少年不会受政策的影响,于己有利。

用户头像邶洛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各地的社保及劳动政策都不太一样,最好向当地社保及劳动部门咨询,及便得到最准确的回复。

用户头像殷飞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我觉得35岁买也没问题的。建议您去社保局询问,他们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

用户头像蹉白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